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货运“氢时代”来了!

发布日期:2022-06-30 09:53 信息来源:嘉善交通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7日,嘉善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成功为嘉善爱嘉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首批9辆氢能源货车办理了《道路运输证》,开启货运“氢时代”。

我国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新的伟大实践,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为此,嘉善县交通运输系统一直积极践行生态绿色发展理念,锚定“双碳”目标,搭乘“交通强国”东风,打造清洁低碳的绿色运输服务体系,不断推进新能源车辆规模化应用,探索新能源车辆在运输服务领域的应用。

“吸进去的是气,排出来的是水”——氢能源作为新型能源,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标志性方向,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19年,嘉善县率全省之先,建成全省首个加氢站,购置50辆氢能源公交车,打造全省首条氢能源公交示范线。2020年嘉善再购置了50辆氢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如今,这些氢能源公交车正在嘉善道路上穿梭行驶,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

“在嘉善努力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背景下,探索氢能源货车在运输服务领域的应用,倡导绿色交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嘉善县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氢能源货车正式投入营运后,将为降低交通运输行业碳排放、实现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