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全省首创!嘉善这个“党建+协会”的体育之家今天启用

发布日期:2022-06-30 19:54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今天上午,嘉善县体育党群服务中心、嘉善县体育协会之家正式揭幕启用。

该场地位于城西大道体育场西侧,场内面积860平方米,主要包含一站式服务大厅、嘉善县体育党群服务中心展厅和组织孵化区、休闲运动区、阅读学习区、会议活动区。

“党建+协会”两者融合发展的新实践作为全省首创。通过党建引领体育协会建设,把党建工作、体育设施、体育组织、公共服务与人民群众紧密连成“同心圆”。同时,充分发挥其“1+1>2”的叠加效应,有利推动我县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推动健康嘉善战略的有效实施。

“现在有活动场地、有会议室、有办公场所,所有的运动协会都集中在一起,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可以一起互动、一起交流、一起探讨,对我们嘉善整体的体育运动来说,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嘉善县长跑协会秘书长徐拥军说。

目前,嘉善县已拥有1个县体育总会、23个注册登记的县级体育社会团体、8个体育俱乐部,各镇(街道)均已覆盖1个体育总会分会和8个及以上备案体育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