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303/2022-429468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2-06-0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委老干部局举办银领康养大讲堂《年纪大了易摔倒,如何预防老人跌倒?》
发布日期:2022-06-08 20:17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保健防病意识,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嘉兴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学会,每月一次为离退休老干部带来银领康养大讲堂。

作为系列讲座的第五场,5月25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邀请嘉兴市第二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兼职副教授傅建明,开展主题为《年纪大了易摔倒,如何预防老人跌倒?》的讲座。

傅建明以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授课方式,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相结合,围绕老年人跌倒的后果、为什么老年人容易跌倒以及老年人如何预防跌倒三个方面展开。

最后,他从生活方式、饮食习惯、运动锻炼等方面,总结了预防跌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预防跌倒要做到思想要重视预防跌倒、环境要明亮干燥通畅、动作要缓慢不要急躁、营养要科学合理搭配、运动要训练力量平衡、药物要注意避免头晕。

在答疑环节,老同志就个人身体情况积极提问,傅建明一对一仔细分析、耐心解答、暖心宽慰。

老同志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非常好,正是我们老同志需要的,我们听了课,不仅自己得到了学习,还可以讲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听。嘉兴报业集团退休干部汤玲玲认真做了笔记,并连声称赞傅主任的讲座讲得非常实用,会一如既往地关注讲座信息,多学知识,健康生活。

接下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将陆续开展银领康养大讲堂,延续计分打卡的方式,充分调动老同志参加讲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老干部健康管理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