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303/2022-429470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2-06-0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为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嘉兴开展“关爱有嘉·福彩点亮梦想”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20:33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水滴虽微,渐盈大器;点亮梦想,传递城市的爱与温暖。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并向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和爱心,5月31日上午,由嘉兴市关工委、市民政局主办,南湖区关工委、民政局承办的“关爱有嘉·福彩点亮梦想”公益活动资助仪式在余新镇中心小学举办。市关工委副主任薛月芳、南湖区关工委主任俞新华、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鲁肇峰、市福彩中心副主任王寅伟、南湖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晴明等出席活动。

俞新华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嘉兴市、南湖区关工委围绕“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定位,联合民政、慈善、教育、团委等各相关部门和各有关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微爱”行动,携手为孩子们“圆梦”。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南湖区的学龄儿童没有一个因为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义务教育入学率在全省名列前茅,也打响了“学在南湖”品牌。

薛月芳对同学们说,虽然现在大家可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一切都是暂时的,只要正确面对当下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努力掌握知识和本领,坚定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将来定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

她希望同学们以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迎难而上,勇于战胜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和苦难,奋发有为,刻苦努力,做一名“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好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传递爱心,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薛月芳表示,各级关工委将充分发挥广大五老优势,用关爱让同学们自信、自强、自立地成长,希望民政、福彩、学校、新闻媒体等,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同心协力把关爱困难青少年工作贯穿于始终,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持续关注关爱困难青少年,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学习环境,使他们和所有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活动现场,余新镇中心小学的5名困境少年儿童代表领取了每人2000元的福彩公益金和市关工委、民政局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

据了解,“关爱有嘉·福彩点亮梦想”公益活动由嘉兴市关工委、民政局发起,今年活动共使用福彩公益金52万元,将资助市本级260名困境少年儿童每人2000元,以解决他们实际困难,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压力,为困境少年们带去希望与梦想,帮助他们更好地生活学习、健康成长。

余新镇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钟芬代表受助孩子表示感谢,希望孩子们牢记这堂“感恩课”,以今天为新起点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改变自己的人生,长大后能接过“爱心接力棒”,用自己的力量回馈这座城市带给他们的温暖。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