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邮政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485064/2022-432808 发布机构: 嘉兴市邮政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7-1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局召开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18 17:25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

6月22日,嘉兴局召开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通报行业党建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进全市行业党建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彭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了嘉兴市快递行业党委分设更名文件,这意味着行业党委由功能型转向实体化运作迈出了有力步伐。随后,市行业党委书记、嘉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海忠围绕“机构覆盖与为民服务”“阵地建设与防疫保畅”“推优选优与关心关爱”等方面通报了前期全市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嘉兴市邮政快递业“服务共富”嘉邮先锋队和人大代表工作室正式成立,彭林军副部长、赵海忠书记先后为先锋队授旗、为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

会议指出,自去年以来,市快递行业党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认真谋划、迅速行动,扎实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开局争先,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实现市县两级行业党工青妇组织全覆盖、成立杭嘉湖“红色速递”联盟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建立“快递小哥”抗疫保供先锋队全面助力保供保畅等方面,亮点频出,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纵深推进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是一道新时代的新考题,也是一项政治性的硬任务,要旗帜鲜明、稳扎稳打,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高质量推进快递行业党建工作,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行业党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肯定成果的同时,不忘总结经验、教训,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行业党委责任担当深刻认识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新要求建立健全日常运行、工作推进、指导管理、宣传引导和工作评估等机制,结合实际业务工作加强党建工作领导。要拉高工作标杆,全面落实行业党建各项任务。进一步延伸组织和工作覆盖,深入实施“分类定级、组团包联”,改进“快递小哥”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模式,持续引导小哥报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开展评优评先活动。要加强探索创新,持续擦亮行业党建工作品牌。在服务行业发展上求创新、树品牌,在服务经济稳进提质上求创新、树品牌,在服务共同富裕上求创新、树品牌,全面提高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和党建基础工作,把行业党建工作融入全市事业发展大局。

会上,平湖局、中通快递浙江管理中心党总支分别围绕各自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特色亮点作了交流发言市快递行业党委领导及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相关快递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通讯员:王明虹、郭薇)



信息来源: 市邮政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