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秀洲区运河社区医保服务点 冲刺全国示范

发布日期:2022-07-22 10:22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今年,秀洲区运河社区医疗保障服务点正在积极创建全国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

  去年,嘉兴市医保局秀洲分局开展1+N“幸福医保党建联盟试点工作,联盟聚合医疗、医药、医保三医力量服务未来村社建设,形成了具有鲜明党建引领特色的幸福医保3+1”服务体系。依托秀洲区幸福医保党建联盟建设,运河社区医保服务点组建了党员医保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义务监督队三支队伍,开展业务经办、政策宣讲、健康讲座、医保服务、送医(药)上门和义务监督等便民服务活动。2021年,该服务点办理医保业务3696件,通过设摊、讲座、上门等方式开展医保服务活动21次,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接下来,运河社区医保服务点将根据全国医疗保障基层服务示范点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硬件,拓展服务项目,改善使用体验,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实现经办人员全科通高照街道运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慢病管理,建立长护险人员监测体系,细化医保服务颗粒度,拓展服务半径。

  同时,运河社区医保服务点还将功能从传统的经办服务向更高层次的健康保障拓展,在服务点打造以幸福医保为核心的健康保障生态圈,全力打造基层服务示范点标杆;通过党建引领幸福医保+未来村社建设,进一步凝聚三医力量,服务未来社区建设,在运河社区实现医保经办全覆盖、医药服务送到家、基金安全成共识,开创医保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