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2-433377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7-26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秀洲区开展首届幼儿园保育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07-26 14:4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秀洲区幼儿园保育员的专业素质及保教质量,促进保育员技能提升,近日,秀洲区首届幼儿园保育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嘉兴市实验幼儿园举行。

本次大赛由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秀洲区总工会联合举办,在各镇(街道)学前办组织初赛的基础上,遴选21名保育员参加决赛。大赛共分为两项实践操作内容:桌面清洗及呕吐物处理。

赛中,参赛选手结合平时实践工作有条不紊地操作,消毒液配比、桌面“清消清”步骤、呕吐物的规范处理等展示了幼儿园保育团队的优秀专业素养。决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保教并重”一直是秀洲幼教遵循的教育原则,本次技能大赛为保育员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促进、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增强了其对保育工作标准化、流程化及规范化服务的认识,更是以优带全,推进全区幼儿园保育员队伍保教能力专业成长。

近年来,秀洲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幼儿园保育人员队伍建设,通过多部门联合确保保育员工资待遇逐步提升,多渠道促进保育员文化水平的提升,多形式培训有序推进保育员的保教水平,全面促进“秀美学前•幼有优育”的全区域共同发展。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