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在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压实责任 常态推进 让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惠及群众

发布日期:2022-07-26 08:2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带队先后赴嘉兴经开区、南湖区督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李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拉高标杆,压实责任,常态推进,以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让创建成果不断惠及群众,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军一行首先来到嘉兴水果市场,仔细查看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公益宣传及周边市容环境等情况。李军充分肯定了市场前一阶段的整治成效,要求进一步加大管理和引导力度,按照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工作目标,查漏补缺,创新共建共管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市场口碑,打造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文明经营场所。

在梁林帆影庄小区,李军一路走一路看,对小区秩序予以肯定,但也指出绿化养护不及时、公共设施不完善等细节问题。他强调,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既是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过程,更是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载体,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聚焦群众生活品质高水平改善,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公共配套服务水平。同时要鼓励群众参与,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让城市更有美誉度。

农贸市场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李军一行深入洪波农贸市场各个角落,当场指出了墙面乱张贴、废水直排雨水管道、经营卫生状况不佳等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从严从快整改到位。他说,农贸市场是重要的民生场所,要坚持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办在实处,压实属地和管理单位责任,全力补齐短板,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最后,李军一行来到位于嘉兴汽车商贸园的天德汽配城,检查发现该市场管理相对薄弱,职责界限不够清晰,存在乱堆放、交通无序等问题。李军要求迅速抓好整改,并指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各司其职、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创建的各项标准要求落实到位,尤其要通过日常宣传,引导市场经营户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凝聚起共同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