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召开律师行业党建高地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17:08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7月19日,嘉兴市律师行业党建高地建设推进会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召开,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秘书长田昕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颜海荣出席活动并讲话,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华,省委组织部两新党建处二级调研员王灵爱等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沈丁华主持会议。


田昕指出,嘉兴律师行业传承“红船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积累了鲜活经验,形成了特色品牌,取得了扎实成效,为推动行业党建高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下一步工作,田昕提出“5个力”的要求: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提升律师行业政治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是坚持人民律师定位,努力提升律师行业凝聚力。切实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律师执业活动的全过程。
三是坚持践行职责担当,努力提升律师行业服务力。着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新形势,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努力提升律师行业组织力。深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功能作用,实现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五是坚持实施品牌战略,努力提升律师行业影响力。做出精品、打响品牌,向全社会充分彰显和展示新时代律师鲜明的政治品格、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徐晓波在讲话中指出,嘉兴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的凝练升华地,有责任、有基础、有条件打造律师行业党建高地,充分彰显“最红的地方,最红的你我”的嘉兴律师精神。

一要“一片丹心永向党”,强化政治引领,淬炼党建成色。持续强化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教育引领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队伍建设的现实优势。
二要“一腔赤诚担使命”,服务中心大局,永葆为民本色。积极组织引导律师服务保障“两个先行”,争做党委政府治理决策的称职“参谋”、市场主体的贴心“保姆”,基层群众的公正“娘舅”。
三要“一往无前勇争先”,推动创新发展,绘就行业亮色。纵深推进律师行业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工程,推动律所党组织“三强双进”创建迭代升级,深化嘉兴律师行业“党建+品牌+项目”模式,打造更多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律师党建标志性成果。

颜海荣指出,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品牌塑造,完善制度机制,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

要把好政治方向。打造律师行业党建高地,是嘉兴把建党圣地建设成为党建高地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要助力稳进提质。深化“强引领、优服务、争先进”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律师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千名律师进千企”“网格连企 法治同行”等活动,不断拓展法律服务的广度、深度。

要服务和谐稳定。紧扣“三年创优、整体跃升”,持续将党的工作深度融入律师行业执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律师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要建设过硬队伍。发挥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作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法规培训,打好“选、训、育、管”组合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操守上信得过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为守好“红色根脉”,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在嘉兴揭牌,嘉善县、秀洲区委两新工委、海宁市司法局、浙江百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律师行业党委宣读了《全市律师行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奋进“两个率先”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