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烟草专卖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821/2022-433895 发布机构: 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2-07-29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烟草专卖局“三化驱动”擦亮“香溢”志愿服务金名片
发布日期:2022-07-29 17:36 信息来源:市烟草专卖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嘉兴市烟草专卖局结合特色发展课题攻坚,突出“人文化、数字化、精准化”导向,着力推进“香溢”志愿服务品牌打造,充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饱满度,切实扛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

一是坚持“内外联动”,打造“人文化”暖心团队。统筹整合机关和部门力量,坚持“地缘相亲、人缘相近、服务匹配”的原则,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组建熟悉当地片区情况的“香溢”志愿服务小分队,依托“村社吹哨、党员报到”的工作机制,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结对村(社区),切实为基层解困。同时注重延伸联动,带动党员零售户因地制宜参与志愿服务,拓展“香溢”志愿服务外延,以点带面、客我互动,唱响“志愿服务我最美”大合唱。

二是坚持“线上线下”,打造“数字化”志愿服务。借助“浙里网格连心”、“微家园”等平台,及时征集服务需求,并在“志愿浙江”平台进行发布,实现志愿者信息管理、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志愿服务过程记录、志愿服务成效全程数字化。线下在完成“香溢红色驿站”进驻所队部的基础上,统筹全地区站点建设,绘就全区红色志愿服务驿站版图,形成更好协同的机制。同时,注重与地方创建办、防控办协同,积极参与相关专业培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三是坚持“一事一法”,打造“精准化”滴灌式服务。始终紧盯年度中心的工作、广大群众最期待的事项、基层呼声最强烈的领域,结合基层工作调研和市场走访实际,精细化定制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化实施志愿帮扶活动,先后开展“点亮微心愿”、“帮帮团助农直播”、“老兵圆梦”等特色志愿活动。特别在防疫抗疫的关键时期,“香溢”志愿服务者冲锋在前,获得市县两级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以实际行动擦亮“香溢”志愿服务品牌。



信息来源: 市烟草专卖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