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烟草专卖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821/2022-433896 发布机构: 烟草专卖局
发文日期: 2022-07-29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烟草专卖局下好绿色“四步棋”推进“双碳”工作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2-07-29 17:37 信息来源:市烟草专卖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将“双碳”纳入企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全局,嘉兴市烟草专卖局下好绿色“四步棋”,探索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创新举措,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下好“绿色物流”指导棋,打造“双碳格局”。利用“云、大、物、移、智”等技术,加快物流园区内水电气管网系统循环化、绿色化改造,探索建立物流碳排放指标体系,精准管控设施设备运行能耗,深化研究卷烟包裹可降解膜替代、冷膜缠绕技术,降低塑料污染,做好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工作,扩大托盘联运规模和范围。

二是下好“绿色改造”先手棋,作出“双碳贡献”。开展既有建筑设施能效提升活动,有序推进各单位、各部门的老旧空调设备更新,节能减排。与电力公司开展合作,探索利用建筑屋顶等适宜场地空间安装屋顶光伏发电设备的试点。稳步推进网络防火墙、存储阵列等网信基础设施更新换代,在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基础上降低功耗,加快市县两级智慧机房建设,建立健全设备故障预警与能耗监测机制。

三是下好“绿色治理”动力棋,提升“双碳实力”。探索绿色发展评价指数,并纳入企业管理综合评价体系,加快构建绿色低碳、节能增效、整体智治的高效协同办公机制。探索开展碳排放监测、核算、统计工作,将绿色低碳纳入创新课题选题范围,推进全流程电子招标,实施绿色采购需求标准。

四是下好“绿色理念”导向棋,增进“双碳福祉”。严格落实办公室节约用电、“无纸化办公”、“光盘行动”等节能低碳举措,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每日督查、定期评比活动,抓好源头减量。同时组织开展关于碳减排、碳管理等方面的专业化培训,依托“香溢”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绿色公益服务活动,助力创建绿色环保社区。



信息来源: 市烟草专卖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