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浙江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在桐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9 14:5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7月14日-16日,浙江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在桐乡市第七中学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桐乡市教育局、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8个城市122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华云飞、桐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雪根、桐乡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陆国良等出席开幕式。

在崭新的体育场馆内,选手们在刀术、剑术、南刀等10个项目中展开比拼。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将中华武术的精、气、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一招一式的演绎中,展示出“武术少年”的飒爽英姿。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由桐乡七中学生组成的嘉兴市初中代表队获得初中男子团体第四名、女子第七名。其中肖志轩夺得太极剑第一名、太极拳第四名;沈岩枫获南拳第四名、南刀第五名、南棍第五名;王斌城获枪术第五名,剑术第八名;江家欣获枪术第七名。王臻老师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本次比赛,意在传承中华武术文化,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武术运动水平,推动武术教学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