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11330400MB1957349X/2022-431738 发布机构: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文日期: 2022-07-0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来嘉善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4 16:11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6月30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来嘉善考察调研体育工作。县文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宇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凌,县文旅体局党委委员、文联副主席王忠伟等领导陪同。

胡国平副局长实地查看了嘉善县体育党群服务中心、嘉善县体育协会之家、姚庄镇体医融合公众健康馆、缪家村全民健身广场、大云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体医融合点以及百姓健身房等体育场地设施,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调研过程中,胡国平副局长听取了嘉善县首个体育党群服务中心、体育协会之家“1+1>2”的融合发展新模式以及嘉善县体医融合县、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阵地构建和运作模式,并实地了解了百姓健身房的运营情况。胡国平副局长对两个模式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发挥体育党群服务中心、体育协会之家阵地功能,注重在服务社会组织和服务群众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提档升级中心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探索完善“体育+党建”模式,激发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活力;二是要不断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质监测纳入县、镇、村三级卫生医疗机构,让老百姓可以就近开展体检和体测,进一步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充分挖掘潜力,扩大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加快百姓健身房等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建设,加强智慧赋能,进一步提升开放服务水平,打造“10分钟健身圈”。

接下来,嘉善县将按照省局领导要求,不断补齐全民健身设施短板,创新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深入推进体医融合,进一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嘉善“双示范”建设、“共同富裕”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信息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