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气象局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职能发挥
索引号: 470080084/2022-431855 发布机构: 市气象局
发文日期: 2022-07-06 组配分类: 互学互比
有效性:

市气象局联合嘉善县气象局开展农业气象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6 10:09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浏览次数:

6月30日,市气象局与嘉善县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深入嘉善县魏塘街道开展单季晚稻田间种植管理、稻米品牌增值气象需求等特色气象服务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嘉善县魏塘街道长秀村、梁桥村实地查看目前单季晚稻播种、育秧、秧苗长势以及田间管理情况,与种植大户进行深入的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到5月以来气温偏低延迟小麦收割进度,进而推迟晚稻播种时间,加上近期高温和强对流天气对晚稻出芽率造成一定的影响。此外,对当地稻米销、供、产一体化产业链模式运作方式和水稻除草、施肥、打药等无人机气象适宜条件进行相关探讨。种植大户普遍对气象预报和服务感到满意,并针对大风、暴雨、低温等天气对晚稻生长发育关键期提出了具体服务需求。

随后,市气象局与嘉善县气象局开展农业气象服务业务发展和建设为主题的座谈会,嘉善县气象局详细介绍了其农业气象服务基础业务工作、特色农气服务和农气试验基地和技术实验室等情况,双方就保障粮食安全、数字化为农服务、智慧农业气象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挖掘气象为农服务“附加值”,推动气象服务“深加工”。



信息来源: 市气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