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2-431966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7-07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南湖区4所学校荣获嘉兴市室内大课间体育活动评比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7-07 10:21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日前,嘉兴市中小学校室内大课间体育评比活动在海宁市王国维小学教育集团文苑小学顺利举行。南湖区参赛的5所学校在这次中小学校室内大课间体育评比活动中,选送的3所小学全部获得一等奖,2所中学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15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南湖区教育体育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南湖区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全市中小学室内大课间体育评比活动,全区中小学校全员发动、全面参与。6月13日南湖区首先开展了区级中小学校室内大课间体育评比活动,共有25所小学、5所中学参加现场展示,活动共评出小学组一等奖8个、二等奖17个,中学组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李佳等56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同时推荐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初中)、嘉兴市清河中学、嘉兴市实验小学(科技城校区)、嘉兴市南湖区东栅中心小学、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庆丰路校区)参加市级评比。

南湖区各中小学校克服种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通力合作,奋力拼搏,在室内大课间活动内容编排上充分利用校内资源,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室内大课间活动。推选参赛的5所中小学校充分展示出各学校室内大课间体育活动特色,体现了南湖区各中小学校扎实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成果,展现了南湖区各中小学校团结进取、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室内大课间体育活动既增强了学生体质,又培养了学生的美育素养与综合素质。各校园借助室内大课间体育活动评比的契机,积极探索开展室内大课间活动形式,注重体育锻炼和趣味性,丰富大课间活动内容,校园大课间体育活动组织水平不断提升。

下阶段,全区中小学校继续发扬体育竞赛精神,推动校园室外、室内大课间体育活动的持续常态化开展,努力走出一条特色突出、全员参与的阳光体育之路,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