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民生信息 > 交通
索引号: 749042341/2022-433940 发布机构: 嘉通集团
发文日期: 2022-08-01 组配分类: 交通
有效性:

嘉兴数字公交卡服务升级,与实体卡享同等优惠啦!
发布日期:2022-08-01 09:52 信息来源:嘉通集团 浏览次数:

“优惠升级了,以后用数字公交卡乘车上下班更方便了。”上午9点多,在嘉兴移动斜西街营业厅,市民高女士得知数字公交卡能够享受与实体卡相同的刷卡优惠,即乘公交只需1元钱时,当即办理了一张数字公交卡。

 7月29日,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号召,打造数字生活消费场景,嘉兴数字公交卡优惠再升级,在全省率先实现线上线下优惠同享,使用数字公交卡在嘉兴市本级乘坐公共交通可享受与普通实体公交卡同样的乘车优惠折扣和换乘优惠!数字公交卡还同步实现了学生、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优惠减免政策。 

在95路公交车上,63岁的乘客陈先生告诉记者,“1月数字公交卡刚上线的时候,看到过宣传,因为刷卡乘车还要2元,还是有顾虑的,现在优惠同享了,马上来办理了数字公交卡,实实在在的政策让我们老年人也能放心享受数字化变革的福利。”

 

今年1月嘉兴数字公交卡正式上线以来,通过数字赋能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支付方式,市民只需要一部带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就可以到嘉兴移动各营业网点办理数字公交卡,实现不用打开APP、不用扫二维码,直接刷手机感应乘车,即使在手机没电关机、无网络覆盖的情况下也不影响使用。 

据了解,数字公交卡集成交通部一卡通密钥,具有与实体公交卡相同的互联互通功能,在支持市区常规公交、轨道交通、水上巴士等多种公交出行方式基础上,能够同时支持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在内的全国318个大中城市公共交通出行,让跨区域公共交通出行更便捷。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万多市民办理了数字公交卡。 

下一步,数字公交卡将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覆盖,优化完善支付功能,使全市市民享受更加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共享智慧城市建设的美好成果。



信息来源: 嘉通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