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434/2022-434524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2-08-08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湖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1 11:39 信息来源: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有事交给我,一定能办成,欢迎大家来到包定能汽车维修技能大师工作室。工作室共有6位党员,被大家称为‘车厢政委’……”在平湖市亚太物流有限公司,党员包定能为大家介绍了“三包三定三能”工作法,讲述了“红色引擎”在疫情期间稳企助企、保供保畅、服务职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7月29日上午,嘉兴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湖市召开,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的内在要求,进一步推动嘉兴市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彭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嘉兴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鉏新良总结工作成绩并作工作部署。嘉兴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委员,各县(市、区)组织部门(两新工委)、交通运输局、货运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赴平湖市亚太物流公司和嘉兴市源源物流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包定能党建工作室”“亚太车厢先锋号” “亮哥-生活指导员”工作室等行业党建载体和品牌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上,平湖市、秀洲区、海宁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抓好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的职责使命,着力推动货车司机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客观审视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实践成效,准确把握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坐标方位,着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走在前列,构建高效协同的交通运输行业党建工作崭新格局。接下来,平湖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党委和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加快系统集成、多跨协同、机制创新,全面推动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建设,充分发挥行业党建红色引擎作用、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司机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党建强促行业强的责任使命,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贡献交通运输行业红色力量。

今年以来,平湖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认真对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目标要求,通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以点带面的工作举措,积极有为推进行业党建工作,用心做好货车司机群体服务管理,推动货车司机群体融入组织、归属有感,促进行业发展有党引领、规范有序。成立全省首个县级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受到各级党委和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高标准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规划面积超1500平方米,努力打造行业党建综合性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承担交通运输行业监管和党建指导双重责任,结合行业管理统筹做好党建工作;注重示范引领,会同曹桥街道出台《平湖市亚太物流有限公司货车先锋号党建示范点方案》,与林埭镇共同推进源源物流党建活动阵地建设,行业党建高地和品牌建设初有成效;全方位做好行业群体关爱,全方位保障服务货车司机“吃住行”,实现货车年审“一次不用跑”,推动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最美货运司机”评选,推进行业优秀组织、青年岗位能手等培育,示范带动新就业群体弘扬正能量。



信息来源: 平湖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