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水上服务区船舶停泊管理系统》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2-08-01 17:30 信息来源:港航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729日下午,嘉兴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会同港发公司,在芦花荡水上综合服务区主持召开了《水上服务区船舶停泊管理系统》项目验收会,会议成立了专家验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的汇报,观看了现场演示,审阅了相关资料,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

《水上服务区船舶停泊管理系统》是按照浙江省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改革要求,结合水上服务区服务提升工作,通过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船舶、泊位等船舶停泊管理要素的全面感知,有效传递水上服务区停泊的相关信息,为船员提供及时、实时的泊位消息通知。系统运用AIS识别系统,结合电子围栏和已有船舶数据,实现船舶停泊实时监控、实时预警,对进入该水上服务区的所有船舶的基本信息进行展示,并对疫情期间,水上服务区船舶防疫管理提供重要保障;外部面向广大船民朋友,在“浙里办”进行上架,实现服务区基本船舶停靠的实时图片推送,下一步增加船舶配件、岸电使用、船员就餐等各种便民服务,打造具有嘉兴港航特色的便民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