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社科联)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71/2022-433930 发布机构: 市委宣传部
发文日期: 2022-08-01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马兰花”绽放嘉兴 为禾城市民带来视听艺术盛宴:中国儿童戏剧节 首次在嘉兴设立分会场
发布日期:2022-08-01 09:43 信息来源:市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这句经典台词,陪伴了几代人的童年。7月28日晚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建院剧目——儿童剧《马兰花》拉开了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嘉兴分会场暨秀洲儿童戏剧艺术季的序幕,为嘉兴的观众们开启了一场富有教育意义的视听艺术盛宴。

儿童剧《马兰花》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镇院之宝”,自1956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首演以来,到2016年经历5次复排的新版《马兰花》,将歌颂勤劳者、鞭挞贪婪者的主题贯穿整部儿童剧之中,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永不褪色的童年回忆。该剧迄今已演出2000余场,成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最受欢迎、上座率最高的金牌保留剧目。

去年底,嘉兴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签订了战略合作项目,共同探寻儿童戏剧的传承、创新、发展之路。此次,嘉兴首次作为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分会场,集中展示多元化、高品质儿童戏剧,同时设立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嘉兴艺术实践基地,这既是嘉兴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深化合作的进一步体现,也为提升嘉兴青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艺术修养创造了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氛围。

本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暨秀洲儿童戏剧艺术季以“享受戏剧,健康成长”为主题,汇聚了中外20余家儿童戏剧团体的40余台剧目,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的形式,展示反映时代精神和儿童青少年生活的儿童戏剧的作品,也让嘉兴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通过戏剧释放天性、放飞想象、陶冶情操,获得美与快乐、获得精神洗礼。  


信息来源: 市委宣传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