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11330400MB16465241/2022-434633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8-10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10:01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8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叶秋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施建新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是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为民意识、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我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至关重要,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安全保证,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实践基础。

要领会核心要义。真正领会国家安全的基本含义,坚持统筹推进全方面各领域安全。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凝聚共识、增强自信。

要做好本职工作。将应急管理工作责任融入到总体国家安全工作中,抓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切实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好。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