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张兵在全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域一体绘就城乡幸福生活新图景

发布日期:2022-08-11 08:3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全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和城乡规划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努力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中当标杆、做典范,全域一体绘就城乡幸福生活新图景。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市领导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张兵充分肯定了我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迭代升级了一批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一批指导文件,创新谋划了一批改革举措,积极实施了一批创建试点,着力打造了一批数字化成果。

  张兵指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是一项前瞻性、引领性、开创性的工作。要准确把握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的内涵、特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与现代社区、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的内在关系,不断增强推进这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兵强调,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要精心雕琢规划体系,迭代升级建设标准,加强城乡风貌管控,打造更高水平的规划建设体系。要重点聚焦“一老一小”,科学布局公共服务,加快城乡有机更新,打造更有品质的公共生活空间。要强化主体培育,突出社群营造,重塑经营模式,打造更可持续的运营模式。要开展美丽联创,营造韵味空间,突出文化铸魂,打造更具颜值魅力的城乡风貌格局。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集成平台,开发一批社会民生“最佳应用”,推行轻量化数字平台全域推进模式,打造更加强劲的数字平台支撑。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形成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的强大合力。

  与会人员观看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视频短片,市农业农村局、市建设局作工作汇报,海盐县、海宁市、秀洲区王店镇、南湖区南湖街道桂苑社区、桐乡市石门镇墅丰村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