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李军赴海盐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时强调

强化数字赋能 加快绿色转型 用心用情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2 08:4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赴海盐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纵深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数字赋能,加快绿色转型,进一步做优做实助企纾困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军一行首先来到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创立于2001年,作为综合性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涵盖良种繁育、生态养殖、透明工厂、肉品加工、冷链物流、品牌门店、文化旅游等猪全产业链环节布局,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李军参观了企业数字化展厅,详细了解青莲在科技研发、智慧养殖、产品销售、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对企业数字化改革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开拓市场,深耕嘉兴、覆盖长三角、面向全国,进一步打响“膳博士”猪肉品牌的知名度。对企业提出的争取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打造标准化门店等事项,李军现场调度,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力度,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嘉兴的农业品牌更具影响力、美誉度。

  随后,李军一行来到海利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数字孪生车间建设、产品研发等情况。海利普电子是国内重要的变频器生产厂家之一,也是丹麦大型跨国工业公司丹佛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产品低压变频器占有率居全国第4位。李军对企业打造零碳工厂、提升亩均效益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企业努力在数字化绿色化改造上成为全市示范。针对企业提出的二期项目建设事宜,李军要求海盐县和相关部门,主动做好项目服务、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推动企业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调研最后一站,李军来到浙江佳乐科仪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工业控制系统、环保装备、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具有领先的研发能力,拥有近两百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李军听取了企业发展及重点研发项目介绍,鼓励企业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并表示政府一定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