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2-08-14 08:0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经市委批准,九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海盐县纪委监委机关、海盐县委组织部,秀洲区纪委监委机关、秀洲区委组织部,平湖市纪委监委机关、平湖市委组织部,嘉善县魏塘街道党委、嘉善县西塘镇党委,桐乡市濮院镇党委、桐乡市崇福镇党委等10家单位进行提级巡察,同步对7个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截至8月12日,5个市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对海盐县、秀洲区、平湖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党委组织部的提级巡察,在省委巡视组的指导下开展。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领导分别出席巡察海盐县、秀洲区、平湖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党委组织部进驻动员会并讲话,要求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以有力组织实施促进上下联动高效贯通,坚持巡视巡察同题共答,着力提升成果运用质量。

  各市委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部署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各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深入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为守好“红色根脉”、奋进“两个率先”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5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两个月左右,其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