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在省、市政府民生实事 调度会上强调

把民生实事办成 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发布日期:2022-08-27 08:4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省、市政府民生实事调度会。李军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政府为人民,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把民生实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带着感情办,带着责任办,切实把民生实事办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副市长朱苗、齐力、邢海华、王慧琳、叶忠华、倪沪平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应邀出席会议。

李军指出,民生实事是民心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应有之义。从前期工作情况看,民生实事推进势头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推进不平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省、市政府民生实事具有标志性、引领性、法定性,各地各部门要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地落实。工作推进要再加力,创新方式方法,做好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项目质量要再提升,把质量作为生命线,严格落实民生工程质量责任制,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后续管理,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检验、群众检验;各方责任要再压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同,形成推进民生实事的强大合力;长效机制要再健全,把制度建设贯穿到民生实事项目的选择、决策、实施、督查、考核各个环节,固化经验做法,提升工作质效。

李军要求,在办好今年民生实事的同时,全面启动明年民生实事工作。要“抓早”,做到早谋、早干、早成;要“谋准”,广泛听取意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做实”,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形成完善的运行机制;要“求好”,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各方参与,全面接受监督,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办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