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党建引领】在“两个先行”中勇担当作典范——庄耀中宣讲第十五次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3 11:16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8月2日,嘉兴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八届一次常委会议,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嘉兴市总商会副会长、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耀中作题为《在“两个先行”中勇担当作典范》的宣讲。从党代会的概况、党代会的报告、党代会的“嘉兴元素”和党代会对企业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宣讲中,庄耀中认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党代会。这次省党代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擘画今后五年浙江蓝图、选举新一届省委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袁家军同志代表第十四届省委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报告的鲜明特点是,新主题标注新方位,新成就奠定新起点,新遵循指引新征程,新目标催生新打法,新锻造铸就新作为。

庄耀中感悟本次省党代会中的四个“嘉兴元素”:

南湖红船: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我们党的根脉,赋予了浙江赓续革命传统、守好“红色根脉”的特殊使命。

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支持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和上海虹桥国际枢纽南向拓展带。

从浙江两个“先行”看嘉兴两个“率先”:从“两个先行”到“两个率先”,从共同富裕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嘉兴主动扛起的历史使命相得益彰。

庄耀中讲到省党代会对企业的新要求:要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要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变革高地;要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要高水平推进人的现代化,打造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要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要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要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要更加关心关爱青年,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培育锻造青年。

庄耀中强调,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做典范,让企业发展更 ”优“;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做典范,让企业发展更 ”强“;要在数字化建设上做典范,让企业发展更“智 ”;要在文化强企上做典范,让企业发展更“ 新  ”。要在人才队伍打造上做典范,让企业发展更“ 富 ”。要在绿色低碳上做典范,让企业发展更“蓝 ”;要在守好”红色根脉“上做典范,让企业发展更 ”红“;要在廉洁从业上做典范,让企业发展更“正”。

(宣传联络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