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检察院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索引号: 002545039/2022-434230 发布机构: 市人民检察院
发文日期: 2022-08-0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中心组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3 17:38 信息来源: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上午,嘉兴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对标奋进“两个先行”、服务保障“两个率先”贡献更大检察力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市检察机关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有机结合,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忠诚之心、捍卫之志更加深入地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举伟大思想旗帜、投身新的奋斗目标中不断开创新时代嘉兴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贡献更大检察智慧。

 

会议强调

要勇担使命、能动履职,坚决扛起除险保安的政治责任,不断深化矛盾纠纷防范化解,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落实“审慎谦抑”“平等保护”理念,抓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涉企刑事案件“挂案清理”法律监督等重点工作,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质量建设年”,抓实“业务素能提升年”活动,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嘉检团队。

 

会议要求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要在深入研学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讨论,推动学习交流全覆盖。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形成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的宣传格局,组织开展好党代会精神宣讲解读,打造具有“红船味”“检察味”的学习宣传品牌。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意见》、最高检《意见》和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具体行动。

 

根据会议安排,与会院领导作交流发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书面交流。市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信息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