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社科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002545071/2022-434469 发布机构: 市委宣传部
发文日期: 2022-08-08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守好红色根脉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红船论坛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09:33 信息来源:市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8月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红船论坛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徐伟新,作题为《守好红色根脉,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张兵、陈利众、帅燮琅等出席报告会。

徐伟新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特别是社会历史哲学的研究,主持、参与多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目前担任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是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徐伟新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报告会上,徐伟新围绕主题,从历史与现实的双重维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同时,从唯物的视角、辩证的视角、人民至上的视角,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整个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嘉兴南湖是“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2002年以来,习近平同志先后26次来嘉兴调研指导,对嘉兴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作出了重要指示,开启了嘉兴经济发展最有活力、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最快、社会大局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改善最明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高的新阶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深刻感悟“红色根脉”蕴含着党的初心使命和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基因密码,深刻理解“红色根脉”赋予浙江和嘉兴的精神之源、使命之源、力量之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将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转化为牢记嘱托、赓续血脉、勇扛使命的实际行动,自觉对标“两个先行”、全力奋进“两个率先”,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信息来源: 市委宣传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