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职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jzy00001/2022-434538 发布机构: 嘉职院
发文日期: 2022-08-05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职院党委书记方俊良担任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执行委员会副主任
发布日期:2022-08-08 17:09 信息来源:嘉职院 浏览次数:

8月2日-5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赛。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联合主办,青海省教育厅、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俊良担任该赛项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并于8月2日应邀参加专家组工作会议。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评委共同交流了导游服务大赛的内容设置和评分标准。


1


2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由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支队伍276人参加。竞赛内容主要从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五个方面展开激烈角逐。


3


4


此次大赛为旅游行业专家、名师与职业院校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载体,为职业院校学生与优秀行业企业之间构筑起了就业对话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旅游行业与涉旅游大类专业职业院校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有效提升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5


6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近年来,嘉职院党委高度重视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积极组织学生踊跃参与,让学生在比赛中巩固知识、提升技艺、锤炼意志,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实习实训打下扎实基础。嘉职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校重点支持新兴专业,是嘉兴地区唯一的高等教育旅游专业。经过20年的发展,学校旅游管理专业技能人才队伍不断成长、壮大,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学生先后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大赛等省级及以上各类大赛奖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5项,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有了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学校旅游管理专业已累计为嘉兴旅游行业输送旅游人才1000多人,在我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中积极贡献嘉职力量、主动彰显嘉职担当。


7



信息来源: 嘉职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