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统计局 > 统计信息 > 统计数据
索引号: 113304000254583XP/2022-434582 组配分类: 统计数据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08-09

上半年嘉兴助企纾困政策效应逐步显现

发布日期:2022-08-09 15:45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上半年,全市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大力开展经济稳进提质“十大百日攻坚行动”,奋力打好稳增长组合拳,加快推进政策集成落地,助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政策效果不断显现。

纾困政策落地显效。在全市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组合拳下,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以及对减负政策落实效果的认可度均较高。据6月下旬全省纾困政策落地效果测评结果显示,嘉兴市场主体对各级政府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的知晓度得分居全省首位,对政策落地效果的满意度得分居全省第六位,95.8%的企业对当前助企纾困政策的减负效果持肯定态度。工业生产企稳回升向好,6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增长7.0%,高于全省平均1.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

减税降费成效显现。据市税务局统计,上半年全市落实各类惠企纾困政策,累计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273.6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178.1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73.7亿元,其他新增减税降费21.8亿元,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费用为8.66元,低于全省平均0.55元,较一季度下降0.36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35元。

金融助力持续提升。一是金融结构持续优化,制造业、小微贷款力度加大。6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3247.40亿元,比年初新增420.25亿元,同比多增25.28亿元;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600.57亿元,比年初新增744.10亿元,同比增长22.7%。二是金融成本继续下降,让利实体经济。1-6月,全市企业贷款利率4.63%,同比下降17个基点,为历史较低水平;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84%,同比下降8个基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