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视频 图片 文字】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0 18: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2022年9月16日下午,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我市推进第一批国家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试点的情况汇报》《嘉兴市“十四五”时期“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嘉兴市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政策》《嘉兴市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若干政策》等。

  会议指出,嘉兴是首批国家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试点地市,试点工作开展一年多来,取得了积极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在扩面提质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试点探索,打造更多具有嘉兴辨识度的养老服务模式和路径。要通过加大财政投入、整合社会资源等途径,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要及时总结、加强规范,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让试点工作有更多的示范效应。

  会议指出,做好“一老一小”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优化“一老一小”服务的重要性,提高站位、强化推进。要把握重点任务,在优化居住区配套养老托育服务设施布局、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大力发展养老托育服务产业等方面抓出成效。会议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工作体系,为打造育儿友好型、老年友好型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等绿色消费支持政策,通过统筹发放消费券、支持销售企业做大做强、落实税费减免优惠政策等针对性举措,进一步提振消费潜力。会议强调,要多渠道宣传政策、解读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把政策的效应充分发挥出来。要全面消除阻碍政策实施的各类隐形门槛和壁垒,确保促消费政策落地落实。要加强政策实施效果的监测,跟踪开展政策执行情况绩效评估,不断增强政策的精准度、实效性。

  会议在“学法进行时”学习了《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养老服务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条例》内涵,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细化落实《条例》要求,创造性破解难题,将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体系打造成为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来源:嘉广集团;图片来源:读嘉;文字来源:《嘉兴日报》2022年9月17日第1版,记者: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