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城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699511532/2022-437898 发布机构: 嘉城集团
发文日期: 2022-09-20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市先进职工之家、先进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名单出炉!嘉城集团2个集体和1位个人上榜!
发布日期:2022-09-21 09:43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总工会公布《关于公布2020-2021年度嘉兴市先进职工之家、先进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作者的通报》(嘉总工发〔2022〕38号)表彰文件,嘉城集团共2个集体和1位个人上榜。嘉兴市天然气管网经营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被授予“嘉兴市先进职工之家”称号,嘉兴市嘉城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动迁部工会小组获评“嘉兴市先进职工小家”,浙江南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金蕾被评为“嘉兴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嘉兴市先进职工之家

嘉兴市天然气管网经营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一直以来,嘉城集团管网公司工会委员会在集团公司工会委员会和管网公司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践行“家”文化理念,在思想引领上扛起 “工会责任”、在服务员工上传递“工会温度”、在助力发展上体现“工会担当”,确保组织运行“有形”、活动开展“有态”、服务作用“有效”。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学习之家。嘉城集团管网公司工会非常注重关心员工发展,从入职伊始新员工培训到内部“传帮带”、专项培训、技术比武、应急演练等活动,积极为职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鼓励职工练就过硬的岗位技能、走岗位成才之路,着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通、求实创新的管网队伍。去年以来,工会持续推进全线场站清心书屋建设,精心挑选采购涵盖政治、清廉、心理、科幻、励志、摄影、历史、教育、技术等各类精品书籍,通过书籍漂流、读书感悟交流等各类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助力员工充电提升。多名员工被评为“嘉城工匠”“国企工匠”、省国资系统“五个一”人才工程“杰出技能标兵”,公司巡线班组还被评为嘉兴市“工人先锋号”,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丰富文化生活,打造活力之家。嘉城集团管网公司工会积极推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每年常态化组织“走绿道”、疗休养、扮靓城市志愿服务等工会活动,积极举办参加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等各类运动项目友谊赛,举行游园会、文艺汇演等活动,获得了员工的一致好评。此外,围绕不同节日特色,面向不同服务对象,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组织女职工开展插花、剪纸、座谈,“六一”儿童节期间筹划朗诵、书法、绘画等职工亲子比拼活动,“八一”建军节期间慰问退伍军人,不断提升员工的凝聚力。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和谐之家。充分发挥工会服务向外延伸的有效“触角”和“平台”作用,通过助力疫情防控、畅通诉求渠道、关心职工健康等措施,将工会工作贯穿到公司各项工作中,坚决维护职工合法利益,为职工排忧解难。定期走访困难职工、慰问怀孕、生病休息员工、关心借调员工、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通过谈心谈话收集职工的合理化建议,不断改造提升各场站休息室、厨房间等,让每位员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下一步,嘉城集团管网公司工会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努力夯实工作基础,关心爱护员工,以“清心书屋”为载体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打造管网“天然正气”,以运动竞技为纽带增进员工沟通交流、增强员工凝聚团结,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为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贡献嘉城管网力量。

嘉兴市先进职工小家

嘉兴市嘉城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动迁部工会小组

近年来,嘉城集团拆迁公司动迁部工会小组始终秉持“家文化”理念,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筑牢职工服务阵地。在集团公司工会委员会和公司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集团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履行职能,服务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团结务实,开拓创新,为城市有机更新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服务大局,推动企业发展迈向新台阶。2019年至2020年是嘉兴城市品质提升高速推进的两年,拆迁公司动迁部克服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等困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房屋征收工作按计划有步骤稳步推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累计完成50多个项目,近5000户的签约、搬迁工作。为推动项目扫尾,给品质提升重大工程建设腾出时间和空间,2021年“拔钉清零”攻坚战又迅速打响。拆迁公司积极响应,成立“拔钉清零”攻坚战队,动迁部工会小组成员作为主力队员,继续拧紧发条,铆足干劲,迎难而上。通过实行“每日一晨会、每周一夜会、每月一排名”的工作机制,多管齐下,精准攻坚。经过不懈努力,2021年完成“拔钉清零”38户签约、搬迁,少年公寓、银建公寓等13个地块实现清零,为子城遗址公园、瓶山公园等一批项目的精彩呈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党建引领,积极打造“学习型”工会小组。为锻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动迁部工会小组始终牢牢把握先进性这个重要着力点,突出工会组织建设的政治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小组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以“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开展为契机,组织全小组成员充分利用“双杰”党员自修室、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平台,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及征收、法律等业务书籍,加强全小组的思想淬炼,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树牢大局意识、服务意识。

三是主动关怀,努力营造“小家大爱”氛围。围绕公司工会打造“服务型”工会的工作要求,动迁部工会小组始终坚持关爱职工的需求导向,让每位职工融入小家建设,切实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一方面,通过整合资源,加强部门间、单位间的互融互通,广泛动员小组成员参与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如健步新塍生态绿道、海盐南北湖生态拓展、南湖清风行、重走一大路、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进一步强健职工体魄,陶冶素养情操。另一方面,积极展现人文关怀,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对处于婚、丧、病期间的职工,在工作上加强协调,主动上门探望,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以小家建设为依托,秉持“共建共享”的工作理念,动迁部工会小组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每年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爱心献血等活动,培育社会公德,涵养初心使命,传递“小家大爱”。

嘉兴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浙江南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金蕾

作为一名“南湖边红船旁”的基层工会主席和党务工作者,她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用心服务职工,以群团工会组织为纽带,带领团队勇于争先创优、开拓进取,直面基层、服务群众。2020年以来,带领所在单位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以上荣誉十余项,锻炼培养职工通过比赛和活动,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荣誉多项,积极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引领单位前行的“领路人”。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创意提出“南湖清风行”清廉文化体验专线,谋划设立“南湖·初心邮局”,深化推出“初心之旅”“红廉之路”等特色主题线路,促进党校系统合作,不断推进红色教育培训及研学产品建设,提升嘉兴本土特色原创品牌影响力。

二是深化品牌创建的“铺路人”。2020年以来,团结凝聚干部职工力量,成功争创“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经典案例”“国家级文旅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全国巾帼文明岗”“长三角红色旅游示范基地”“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浙江省第二批大花园耀眼明珠”“浙江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等荣誉。努力创设平台、组建专班,提供保障,锻炼培养了“旅游系统全国劳模”“全国五好讲解员”“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优秀讲解员”等骨干人才,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展示和书写了南湖力量。

三是服务职工群众的“知心人”。构筑职工锻炼成长平台,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养。疫情期间,组织党团志愿者100余人次开展“疫情防控 南湖助力”“替岗轮值 共护家园”“幸福家园 转运居民”等志愿服务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帮助排解压力,合力解决家庭和工作中的现实困难,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助推单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四是构建清廉工会的“带头人”。认真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组织了“聆听红色故事,感恩幸福生活”“观嘉城项目成果,感禾城蝶变新貌”“传授美学意趣,慢享品质生活”等系列工会活动,开展了“亲情助廉、亲情廉线、亲廉铸魂”等清廉嘉城工会活动,积极发挥工会作为党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清廉嘉城”“清廉嘉兴”建设贡献了工会力量。


信息来源: 嘉城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