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统计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全局工作
索引号: 113304000254583XP/2022-438021 发布机构: 嘉兴市统计局
发文日期: 2022-09-22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 嘉兴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2 11:10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由嘉兴市统计局、嘉善县统计局联合举办的嘉兴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嘉善县田家英纪念馆成功举办。每年的9月20日是“中国统计开放日”,旨在广泛宣传统计知识,让社会公众认识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当代统计人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坚守统计初心、牢记统计使命,以奔跑之姿奋进统计新征程。

嘉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克建出席并发表致辞。他要求,全县统计系统要奋进新征程,扛起新使命,功建新时代。争做统计业务的“指导者”、统计领域的“监管者”、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在推进我县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全力提供“嘉善经验”,在奋力争当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示范窗口中彰显“统计担当”。

嘉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荣作致辞讲话。他表示,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而奋进新征程,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全面领导的再检验。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为民统计”初心。新征程,是统计数据质量的再提升。要树牢实事求是理念,以一丝不苟、锱铢必较的态度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新征程,是统计服务水平的再优化。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统计部门“信息窗”“参谋部”作用,吃透“上情”、把准“下情”,着力优化统计服务质效。新征程,是统计宣传载体的再创新。要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探索宣传载体,努力提升统计工作公信力。

活动现场,进行了嘉善县“最美十佳基层统计员”、“规范化、专职化、专业化”业务技能竞赛获奖者颁奖仪式和数字化综合平台“善统数智”的启动仪式,并为嘉善县9个镇(街道)建成的“统计之家”正式授牌。

活动中,由嘉善统计青年干部代表组成的“善统青年”通过诗朗诵形式,表白对统计事业的拳拳赤子之心,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