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城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699511532/2022-438093 发布机构: 嘉城集团
发文日期: 2022-09-22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文以载道,史以鉴今!嘉兴市文史研究馆开馆暨“江南韵·运河情”书画篆刻作品特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2-09-23 09:27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9月22日,嘉兴市文史研究馆开馆暨“江南韵·运河情”书画篆刻作品特展开展仪式举行。省文史研究馆馆长王永昌讲话,市委书记陈伟宣布嘉兴市文史研究馆开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出席,市政协主席陈利众主持。

嘉兴市文史研究馆成立于2020年9月,由市委领导,市政府批准设立,市政协负责管理。成立两年来,嘉兴文史研究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禾城文化复兴行动,扎实开展工作,先后形成18项重要调研成果,出版了《禾城文化中的寺与塔》等4本文史图书,编撰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一系列《文史专报》等,加强了馆员联谊和社会各界联络,汇聚了思想共识,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助力嘉兴建设江南水乡文化名城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新开馆的嘉兴市文史研究馆位于禾兴南路23号梅湾街东区21号楼3楼,含公益讲堂、文艺创作室、文史研究室和书画展陈室等功能区域。前期,嘉城集团资产公司作为文史馆选址落实梅湾街区的管理及装修单位,与文史馆、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共同努力,克服了疫情、高温等诸多困难,如期推进并保质保量完成了馆舍的装修工作。

为确保开幕仪式顺利进行,嘉城集团资产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各项准备工作的有序推进。集团公司质安部提前完成文史馆装修工程的现场验收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安全投入使用。梅湾街区工作人员集中精力做好开馆前的全面检查和清洁工作,重点完成了文史馆外围的环境卫生保洁,街区内部交通指示牌制作安装、防疫和安保落实、消防安全及停车场车位安排等,为开馆做好最坚实的后勤保障。

嘉兴市文史研究馆馆舍开馆启用后,为广大馆员和文史研究爱好者打造了研究、交流、展示的重要阵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学习、普及文史知识的有益场所,也必将在推进禾城文化复兴以及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进程中贡献出我市文史研究领域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 嘉城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