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视频 图片 文字】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3 12:0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2022年9月2日上午,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部署防御第11号台风“轩岚诺”工作,听取并审议《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方案》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会议指出,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度大、发展趋势复杂、移动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防御台风“轩岚诺”的各项工作。要加强研判,紧盯台风发展动态,实时预报预警,强化工作调度。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严阵以待,及时启动相应等级预警,落实应对预案,做好防范台风宣传报道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的不确定性。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数字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公共服务普惠便利化、政府管理透明公平化、政府治理精准高效化、政府决策科学智能化。会议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提升政府履职能力,着力在构建精准科学的数字化经济调节体系、公平公正的数字化市场监管体系、全域智慧的数字化生态环保体系等方面率先突破,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嘉兴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推动数字政府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要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全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建设,抢抓机遇、敢闯敢试、勇于创新,加快构建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高地和科创金融一体化服务基地,真正让试点成为示范。

会议在“学法进行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本。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强化各环节、全过程监管,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真正把嘉兴打造成食品安全示范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视频来源:嘉广集团;图片来源:读嘉;文字来源:《嘉兴日报》2022年9月3日第1版,记者: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