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九届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李军主持

发布日期:2022-09-30 08:0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审议《嘉兴市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实施方案(2023-2027)》《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的情况汇报》《关于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回升向好的汇报》等,并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抢抓机遇系统谋划,聚焦项目加快推进,着力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尤其要加快铁路、机场、高速公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以更大力度、更快步伐构建海陆空铁水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把嘉兴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会议指出,去年嘉兴营商环境排全省第二位,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营商环境最优市建设,对标对表国际国内一流城市标准,着力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上见成效、在打造品牌上走在前。要采取深化营商环境数字化改革、推进新一轮指标攻坚提升、开展影响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等措施,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要求,降低市场主体的制度性交易成本,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闭环机制,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在“学法进行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压紧各方责任,严格检查与执法,确保农产品质量和安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