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002545952/2023-446121 发布机构: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发文日期: 2023-01-18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点赞!《旗帜》杂志刊登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文章:在共富进程中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发布日期:2023-01-18 17:16 信息来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融入中心大局,提升机关党建“红色”引领力,积极在共同富裕进程中贡献机关党建力量。相关经验做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刊登。

 

在共富进程中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嘉兴市直机关工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近年来,嘉兴市围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要求,稳步推动共同富裕,成为共富先行地。2021年,嘉兴农村居民收入连续第18年保持全省地市首位,城乡居民收入比降至1.60,继续保持全省地市最低。助推共富,机关先行,嘉兴市直机关工委积极融入中心大局,提升机关党建“红色”引领力,积极在共富进程中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围绕中心,凝聚机关党组织奋进共富合力。抓“双建”提升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力。近年来,嘉兴纵深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下发《关于纵深推进“争先创优、蝶变跃升”行动高水平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的实施方案》 《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试行)》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市直基层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书》,推动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在助推共富中发挥战斗力。如市农业农村局以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着力打造农业农村共富先行市。凝聚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力量融入共富建设进程。以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为抓手,推进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对青年党员干部的培养。如会同市政研室等部门联合举办“辅政有我 书写青春”嘉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公文写作比赛,进一步提升机关公文规范化水平,提高行政公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共富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建设队伍,锻造奋进共富的机关党员干部主力军。注重理论武装,打造机关助力共富思政高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组建嘉兴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宣讲团,通过“基层点单、工委派单、宣讲团成员接单、群众评单”的形式提升针对性。如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开播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直播课,采用“直播+宣讲”形式开启“流动的红色讲坛”,推动党的声音进入共富主战场。塑造健康机关文化,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紧扣嘉兴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战略部署,开展主题为“奋进共富路 携手向未来”的市直机关第六届文化节。如通过共富主题征文、“共富·嘉兴故事”宣讲作品征集、共富微视频征集等活动,围绕共富“五幅图景”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为推动共富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机关文化。

服务群众,提升人民群众在共富奋斗征程上的获得感。以服务为基,强化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推动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责任,让人民群众有安全感。在嘉兴“3·28”战疫中,市直机关750多名党员干部星夜集结驰援一线,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富奋斗征程上的安全感;深化“一编三定”,打造“民呼我为”助力基层治理新机制,全市1.7万名机关党员引领带动10万余名在职党员组建5000余个团组,到居住地村(社区)开展服务,绘就党群干群共同奋斗迈向共富的和谐图景。以清廉为本,强化人民群众的信任感。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积极加大机关廉洁文化宣传力度,擦亮清廉机关底色。嘉兴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协作配合机制的办法(试行)》 《受到处理或处分党员帮扶回访工作办法(试行)》等工作制度,引导市直各级机关党组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有效提升机关作风效能,把精力用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去,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成为老百姓在共富奋斗道路上真正信赖的人。

 




信息来源: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