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体育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002545530/2023-446050 发布机构: 市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3-01-18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我市赛风赛纪监管工作经验做法在全省交流推广
发布日期:2023-01-18 13:07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浏览次数:

日前,全省体育竞赛工作会议召开,市体育局副局长朱忠良应邀在会上做《嘉兴市着力抓手赛风赛纪工作》经验交流,受到与会代表广泛关注。

朱忠良介绍,多年来,嘉兴市体育局自觉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防范赛风赛纪各类风险挑战,突出重视和强化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安全和赛风赛纪监管工作;一是一以贯之重牵头。成立全市体育竞赛安全暨赛风赛纪工作领导小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局赛风赛纪有关政策文件列为重点内容,始终把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整齐划一、一杆到底”;二是坚定不移扛肩头。针对十七届省运会,局党组会议就代表团赛风赛纪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分管领导牵头通过领队会议、一线调研等多种上渠道向各参赛单位传达落实上级要求,从每一位工作人员做起,把赛风赛纪整饬责任扛在肩头、刻在心头;三是自查自律在前头。制定下发了《嘉兴市体育竞赛赛风赛纪管理办法》,在省运会各项目组队文件中也突出强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有关内容,时刻念响“紧箍咒”,系紧“安全绳”。

就进一步落实上级要求,扎实抓好新周期赛事安全和赛风赛纪工作,朱忠良表态,今后嘉兴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和训练单位将一如既往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竞赛业务培训、重视运动员纪律教育,大力弘扬“敬畏赛场、尊重对手、严守规则”的竞技价值观,推动每一位运动员自觉成为赛风赛纪的维护者、自我极限的挑战者和体育精神的践行者,从每个“端点”守住赛风赛纪底线,为“体育强国”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信息来源: 市体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