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陈伟在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强调:加快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日期:2023-02-01 08:5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伟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建通主持会议。省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陈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陈伟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加速推进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嘉兴撤地建市40周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尤为重要。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一刻不停、一严到底,奋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压实政治责任,以守护根脉的担当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纠树并举,铁腕整治纠“四风”,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强化作风建设。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决心一体推进“三不腐”,以严“惩”保持高压态势,以严“治”推动常态长效,以严“防”实现固本培元。要坚持贯通协同,突出“一把手”监督,整合贯通各类监督力量,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以系统重塑的理念健全监督体系。要注重严管厚爱,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旗帜鲜明撑腰鼓劲,关心关爱容错纠错,以勤廉并重的导向激励担当作为。

  陈伟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对党忠诚、本领过硬、纪律严明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章建通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