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在嘉善县调研时强调:提升发展质效 激发共富活力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3-02-03 09:1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深入嘉善县走访,实地调研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发展、强村富民改革和文化遗产保护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面提升发展质效,加快激发共富活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江海洋、邢海华参加调研。

陈伟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天洪铸造科技有限公司,走进车间、听取介绍,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这是一家由9家传统企业兼并重组、共同打造的现代智能化企业,现有年产2000万件汽车零部件、太阳能发电部件等多个项目,质量效益较重组前大幅提升。陈伟对企业改革创新的成效表示赞赏,鼓励企业优化资源配置、拓展发展空间,努力争创行业标杆。他还要求属地和部门持之以恒做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这篇文章,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天凝镇的浙江善农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打造了集“产、购、储、加、销”于一体的粮油全产业链,获“省级高品质绿色科技示范基地”等称号。陈伟来到田间地头和加工车间,考察了解高标准农田、数字粮田服务中心建设等。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企业要坚持“科技兴农”“机械强农”,做好品质、做优品牌、放大效应,同时强化服务功能,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强村富民改革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窑望丰赢“共富工坊”位于干窑镇范东村,通过基层党组织联建,整合“五村二社”的优质资源,联动销售、旅游、服务等业态,走出了一条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路子。陈伟对“共富工坊”带领村民一齐奔向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希望花更大力气做深做实,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陈伟实地考察了历史悠久的沈家窑,走进“不熄的窑火”非遗体验点、名师工作室参观,全方位了解文物保护和非遗传承现状。沈家窑以烧制“敲之有声,断之无孔”的京砖闻名,有着200多年历史。陈伟对古窑和京砖烧制技艺十分赞赏,要求进一步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加强文创产品开发、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真正让非遗“活起来”、乡愁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