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李军在全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建设工作现场会上强调: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 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日期:2023-03-25 08:3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全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海宁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会议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副市长王慧琳、林万乐参加会议。

目前,全市已成功获批省级未来社区6个、未来乡村20个、城乡风貌样板区9个,美丽城镇建设考核连续3年列全省第1。李军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谋划、狠抓落实,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推进力度持续加大,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成效初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要清醒看到问题和差距,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建设始终,紧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让人民幸福安康的目标,抓住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城乡风貌样板区三大重点,聚焦空间重塑、品质生活、模式创新、智慧互联、共建共享五项内容,全力推动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李军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当下、谋划长远,提升专业化水平和群众参与度,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操作性,确保规划刚性执行。要切实拉高工作标杆,增强精品意识,把精细精致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弘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重点打造一批风貌特色镇。要建设建成全域美丽实景,统筹抓好城市品质提升、特色镇改造、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等,立足更高标准,不断扬优势补短板。要突出优质均衡服务,围绕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加大工作力度,建设高品质生活服务圈。要全面推进科学精细管理,坚持建管结合,强化数字赋能,突出宜居宜业,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向镇、村延伸,按照“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要求,以“绣花”功夫管理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城乡风貌样板区,带动城乡全域管理水平提升。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明确、各司其职;优化服务保障,深入调查研究、有效解决问题;改进督查考核,注重氛围营造,形成比学赶超、共建共创的工作氛围。

会议对2022年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市农业农村局、市建设局作工作总结和部署,海宁市、南湖区、嘉善县、秀洲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