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我市举办“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08:3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嘉兴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迎亚残运会“残疾人文化艺术季”启动仪式在南湖音乐厅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沈建明参加。

帅燮琅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始终坚持对残疾人朋友“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打造了“助残嘉”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服务体系,提前超额完成儿童康复机构建设、无障碍改造等民生实事,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帅燮琅强调,在实现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前进道路上,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一环不能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高水平创建残疾人友好城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践行“三个第一者”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残疾群体的愁难急盼问题。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向残疾人伸出援助之手,共同为促进残疾人发展、保障残疾人权益而努力。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始终保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状态,勇敢迎接生活挑战,积极融入社会发展,用实际行动迸发生命光彩、诠释无悔人生。

帅燮琅指出,今年将迎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要发挥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之城的经验优势,助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推动残疾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预祝嘉兴残运健儿赛出水平、勇创佳绩。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最美残疾人、最美残疾工作者等“最美”系列获得者,成立了嘉兴市残疾人福利基金,启动了慈善助残万个“微心愿”项目、残疾人专门协会促进共同富裕项目。活动结束后,市领导还参观慰问了嘉兴市残奥中心、虹亚残疾人之家、嘉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等残疾人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