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我院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伟考察南繁基地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9 10:02 信息来源:市农科院 浏览次数:

511日上午,我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伟考察嘉兴南繁基地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院长程旺大主持,全院职工参加。

55日至6日,市委书记陈伟赴海南三亚、陵水、海口等地考察,深入调研我院南繁科研育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扛起浙北粮仓的使命担当,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全力做好粮食稳产保供工作,为全省全国粮食安全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我院南繁基地陈伟书记实地察看了解育种收割、田间管理等情况;参观综合楼、工作室、宿舍区等配套设施,看望慰问江南水稻育种大王姚海根等科研人员,关切询问工作生活情况,细心叮嘱他们注意劳逸结合。随后座谈会陈伟书记听取南繁工作历史沿革及特色亮点工作介绍,与科研人员代表面对面交流。高度赞扬了跨越半个世纪的嘉兴南繁工作,锻造了优秀团队、收获了崇高荣誉、推广了优良品种、凝练了宝贵精神,大大加快了新品种选育和良种繁育进程,为浙北粮仓提供了坚实的种业基础,值得充分肯定。

陈伟强调

要传承南繁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种业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沉下身子、扎根泥土,全身心投入南繁事业,勇攀农业科技高峰。要坚持科技赋能,加快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引育农业科技人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把核心技术牢牢攥在手中。要突出成果转化,全面加强良种推广应用和品牌建设,提升嘉兴大米等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伟要求

要继续大力支持南繁工作、全力做好各项保障,进一步强化对育种、研发、新品种推广等领域的扶持力度,关心关怀南繁科研人员和家属子女,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宣传南繁事迹、大力弘扬南繁精神的良好氛围。

会上富昊伟副院长传达学习了市扬南繁精神·粮安百姓安”新闻宣传工作方案,顾掌根副院长宣读启动我院“践行‘南繁精神’,‘四敢争先’建新功”实践活动,最后南繁科技人员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