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第二届南湖杯“童画廉心” 青少年廉洁画大赛颁奖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9 10:21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第二届南湖杯“童画廉心”青少年廉洁画大赛颁奖活动在南湖区图书馆举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总编辑、红旗出版社社长褚定华,南湖区委书记邵潘锋等区领导,市纪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颁奖仪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青少年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基石,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如何运用好廉洁文化凝聚共识,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本次大赛秉承“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旨在通过廉洁绘画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青少年在绘画中激发学习廉洁文化、弘扬家风家训的热情,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廉洁,让廉洁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迅速在全省掀起一股青少年廉洁画创作热潮,共收到廉洁画作品14000余件,投稿数量同比去年增长40%。经组委会认真评议,最终评选出金奖20名、银奖30名、铜奖50名、优秀奖59名。

邵潘锋表示,红色文化和廉洁文化价值丰厚,南湖区一直都倍加珍惜、大力弘扬,始终把这两种文化贯穿社会治理各领域各环节,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挖掘传承。特别是去年,南湖区结合南湖清廉文化优势,发布了“红廉润心”廉洁文化品牌,创新打造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廉洁文化传播新矩阵,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邵潘锋强调,近年来,南湖区不断改进和创新青少年廉洁文化教育工作内容和形式,坚持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清廉学校建设,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举办家风助廉、家风德育主题教育展等,为青少年植下了尚廉自律的种子。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接下来,南湖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多元发展、立体覆盖,持续擦亮具有南湖辨识度的廉洁文化“金名片”,全面展现廉洁文化建设山清水秀的“南湖画卷”,让廉洁文化这一“软实力”成为南湖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支撑”,为全省奋进“两个先行”、全市实现“两个率先”贡献更多南湖廉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