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陈伟在督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力筑牢防风险保平安 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2023-06-06 08:5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以“四不两直”方式在桐乡督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力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参加。

建筑施工是安全生产重点监管领域。陈伟一行首先来到桐乡市凤凰湖科技城研发社区中心项目一期B区建筑工地,登上项目部平台,实地检查现场安全制度落实、人员规范化作业、塔吊维护管理等情况。该作业现场有塔吊6座,施工人员约200人,风险点主要存在于高空作业、地下施工等环节。陈伟指出,安全生产的关键在于各项规章制度的落细落实。建设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规范施工操作流程,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提升一线员工安全意识,确保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每一个人、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位于梧桐街道的中山东路餐饮一条街是桐乡市区的老牌美食街,拥有30多户餐饮商家,主要使用瓶装燃气作为烹饪热源。“漏气报警器装了吗?”“关键零件多久更换一次?”陈伟随机走进3家餐饮店,查看了解瓶装燃气存放和使用情况。在发现有的瓶装燃气放置在室外、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后,陈伟当场要求商家及时采取有效的固定和遮阳措施,确保存放环境安全可靠稳定。陈伟指出,瓶装燃气管理链条长、涉及部门多,要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实现供气、充气、送气、用气全流程闭环监管,切实提升瓶装燃气安全使用水平。

随后,陈伟一行来到桐乡百桃加油站,重点检查储罐卸油口、加油机管理维护和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仔细查看相关视频监控和具体台账,并与加油站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了解日常运营管理情况。陈伟指出,加油站是存储和处理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控意识,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定期开展员工安全演练,切实提高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有关部门要加大成品油市场“打非治违”整治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宣传教育,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