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嘉兴 > 嘉兴节庆

桐乡菊花节

发布日期:2008-10-27 19:53 信息来源:市文化局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的收获季节,田野里浩翰的杭白菊,在蓝天白云下,银浪滚滚,煞是好看,宛如一片白色的海洋。如此辽阔壮美的田野菊海、如此令人神往的田野菊海,这就是桐乡的秋季。桐乡是国家农业部命名的“中国杭白菊之乡”,杭白菊种植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每年种植面积4万亩左右,产量达5000多吨,占了全国三分之二。一方水土养一方花,一方水土更养一方人,桐乡人爱菊、植菊、赏菊,以菊待客的传统绵远悠长。每到秋季,桐乡人,就用菊花装扮整个城市,用遍地田野杭白菊建起一个独一无二菊海生态旅游观光基地,让远方的客人和朋友能在金秋十月沐浴着花的芳香,走近桐乡体验着花的浪漫,并感受到这片田野的主人特有的真诚和质朴。于是,桐乡就有了一年一度的菊花节。

  桐乡市在每年11月9日左右举行菊花节。有大型文艺表演、观赏田野菊海、游览菊海迷宫、品味菊花茶,同时举行水乡古镇乌镇游、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游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