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0年度

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25 17:25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嘉兴”门户网站(http://www.jiaxing.gov.cn)和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http://www.jxdrc.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嘉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系(地址:嘉兴市广场路1号,邮编:314050,电话:0573-82521184,电子邮箱:fgwleader@gw.jiaxing.cn)。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委于2008年5月正式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委副主任分管。综合处为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机构,负责组织全委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发布应公开信息,各业务处室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综合处专门落实了1名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各处室落实了1名信息员。截止2010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搜集、准确分类、规范填报、发布信息,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2010年通过发改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8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通知公告类信息32条,政策文件类信息185条,规划发展等综合业务类信息423条,统计信息2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973条,登载简报50期。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0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1例,要求在网站公布《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规划》,按要求电话告知对方文件尚未出台。

四、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没有涉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没有相应的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因此,2010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六、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委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报送的时效和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2、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具体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培训。就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填报规范及报送要求等开展宣传培训,增强相关人员尤其是各处室信息员全面搜集、准确提供政府信息的能力。

2、强化督查。办公室每月通报一次各处室收集、报送政府信息的数量及质量等情况;进一步增强各处室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