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嘉兴 > 公共文化设施 > 市本级

嘉兴美术馆

发布日期:2015-09-14 11:09 信息来源:市文化局 浏览次数:

嘉兴美术馆(蒲华美术馆嘉兴画院)隶属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事业单位,是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和美术创作、教育培训于一体的专业艺术机构。美术馆位于嘉兴市中和街28号,2000年初开始筹建,2000年12月28日开馆。占地3.72亩。建筑面积1956平方米,庭院布局,民国建筑风格。设有大小展览厅2个,多功能厅1个,展览厅总面积500平方米,还设“蒲作英纪念室”和“岳石尘书画陈列室”陈列室。长年陈列有关蒲华的书籍及画册和蒲华书法作品仿制品,展板介绍蒲华的生平与艺术成就。“岳石尘书画陈列室”陈列了嘉兴百岁老画家岳石尘的大量真迹及平生简介。嘉兴美术馆每年主办、承办或合办各类美术作品展览约30个左右,是嘉兴重要的文化窗口。嘉兴美术馆曾成功地举办“红船颂”全国名家作品邀请展、嘉兴国际漫画展等重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