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坚持创先争优 不断开拓创新 扎实推进“两个平台”建设工作——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管办)2011年下半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19-10-21 09:58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下半年工作思路

(一)继续巩固完善行政机关内设机构审批职能整合(即“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探索重大投资项目多部门并联(联合)审批机制,开展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试点。

(二)深化、改造和提升网上审批系统应用水平,逐步实现各部门(单位)凡是在办的不涉密的审批事项,全部进入市政府网上办事大厅。

(三)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在原有行政审批事项运作规范的基础上,通过细化单个事项的行政审批标准,分步制定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

(四)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建设工程、产权交易、土地招拍挂、药品(耗材)采购等交易程序。大力推进交易平台电子化建设。

(五)逐步扩大电子监察范围,尝试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纳入电子监察系统。深化窗口服务质量电子评价制度,努力提高群众对窗口服务质量的参评率,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

(六)进一步完善四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力争在全市实现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机构的全覆盖。

(七)制订出台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尽可能将更多的公共资源纳入“中心”进行市场化配置,提高公共资源的社会价值。

(八)继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在省、市建设工程专项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建设工程领域信息公开与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对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净化我市招投标市场环境。

(九)加强对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中介(代理)机构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逐步建立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的择优备选机制。

(十)大力创新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以我省创建国家招投标规范和创新试点工作为契机,结合我市招投标监管工作的实际,大力加强我市招投标制度建设和监管模式创新。

(十一)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开展“双强争先”活动。实施素质修养、服务完善、技能提升、亮牌承诺、结对共建、企业帮扶六大工程,全力打造机关服务品牌。

(十二)围绕争创省“文明单位”、“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五型机关”和推动“两个平台”科学发展等主题,开展调查研究,落实责任分工。进一步加强“中心”文化建设和廉政建设,推动“中心”各项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