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2015年度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19-10-21 09:58 信息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2014年,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切实加强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两个平台建设,着力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截止9月底,“中心”累计办结各类行政审批事项105.14万件,执收规费7092.97万元,实现了窗口办件准确率100%,承诺服务按时办结率99.99%,服务质量电子评价群众满意率100%,群众意见及时处理率100%。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举办各类交易活动924场次,进场参与交易的单位(或个人)达10494家,总成交金额178.82亿元,为国家增收节支18.49亿元。

一、2014年工作回顾

(一)立足创新求突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得到进一步深化

1.坚持依法依规全面放权,简政放权力度明显加大。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市级除跨县(市、区)审批事项、重大社会公共安全审批事项和因无对口承接部门而无法下放等审批权限外,其余审批事项全部下放。全市共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11项,总共减少了一个审批层级共46家部门、近100个审批环节,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大幅提高了审批效率。二是同步建立审批事项动态调整机制。放权的同时建立事项准入和动态调整机制,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目录化管理,确保“不合法的事项不进目录,不进目录的事项不再审批”。三是精心组织放权培训和业务指导。市级部门制订详细的放权细则,对审批事项进一步完善审批标准,统一审批程序,确保同一审批事项在全市范围内按照审批内容、申报材料、审批要件、审批流程、审批时间、审批收费“六统一”标准,实现规范审批。加强对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对一些审批专业性强、程序复杂事项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使县(市、区)科学高效行使审批权

2.加强行政审批扁平化运行,行政审批效率显著提升。一是深化“两集中、两到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事项向一个科室集中、审批科室向‘中心’集中和审批部门进驻‘中心’的人员到位、授权到位”工作,做到“应进必进”。目前县级中心既受理又能办理审批事项比例均达到90%。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将审批事项办理“受理、审查、审核、审批”四个环节,减少为“受理兼审查、审核兼审批”两个环节,提高一审一核比例。二是加快审批流程再造。结合县级审批事项的清理,同步实施程序优化和流程再造,整合办理环节,统一编制包含政府审批、中介服务、法律公示在内的“全流程”审批事项运行图,根据优化后的办理流程和办理量合理确定办理时限,推动了审批环节进一步减少,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优化流程后,工业项目投资审批环节从35个减少为14个,审批时间从236个工作日减少为91,当年立项、当年开工的投资项目比例明显提高。按照跨部门、跨层级“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的目标开展以联合测量、联合竣工验收和证照联合办理制度为核心内容的三联动审批,原来对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通过软件由工商直接受理和发证,实现了“多证合办”。目前,正在探索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由“多证联办”升级到“多证合办”。其中海宁等地开展了契证、房产证、土地证、门牌证的多证联办,办理4证只需在一个受理窗口一次性提交材料后,5个工作日即可拿到全部证照。三是加强审批方式创新。海宁、嘉善在全省率先开展核准目录外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改革试点,分别有十多个项目进行尝试,加快了项目落地。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于31日在我市全面开展,据统计,第二季度全市核准新设各类市场主体2万多户,比2013年同期增长14.35%,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国土窗口从今年2月起,创新实行个人土地证即时办理举措,发证时间从平均15个工作日缩减到30分钟,做到了群众即到、即办、即取。四是完善审批服务机制。实施以“模拟制”、“代办制”、“联审制”为核心内容的“三制联动”审批机制,实施以来共受理重大项目模拟审批108项,涉及投资项目资金346.27亿元,平均提速80个工作日,提前4个月左右投产;近82%的新建重大投资项目实行了代办服务;联审联办的实际平均办理时间分别比法定时间和承诺时间提速60%30%以上。五是提升审批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市、县、镇、村四级服务体系建设,初步建成网上政务大厅大力推行和规范网上审批。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五项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3.强化建章立制,不断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一是强化管理制度体系建设。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过程中,出台了一系列涉及权力下放、事前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的管理制度,以制度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以制度保障改革顺利推进。二是强化审批部门规范管理对行政审批权运行情况加强监管,及时将审批环节、审批流程、审批部门和办理人员以及办理进度在网上公开,并加强电子监察和全程监督,杜绝了违法审批、越权审批、超期审批等行为发生,审批效率大幅提高。今年上半年前两个季度在全省电子监察绩效考核取得4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通过听取汇报、走访业主、案卷评查等方式,对下放事项开展评估和强化监督管理,深入分析和评价一体化改革的绩效和存在问题,确保下放事项运行的合法性、时效性、严肃性、规范性。建立“总量调控超量叫停”和审批备案制度,对环保、能耗等约束性指标进行重点管控。如市经信委对第二季度用能指标亮红灯的某县叫停审批,直到整改为止;市环保局对排污指标采取预算管理、源头控制的办法,较好地将审批监管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市场主体日常监管4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的体制机制。目前已出台《嘉兴市加强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意见》等文件,明确了事中事后监管改革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监管原则以及建立健全七大工作机制的改革任务,全面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四是强化中介组织监督管理制定《嘉兴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对全市12个行业主管部门的13260家涉批中介机构进行清理整顿,强化监督管理,推进中介机构改进服务、规范行为、提高效率。其中秀洲区于41日起在市本级率先建立中介机构管理服务中心,从打破市场垄断、统一服务标准、强化考核管理入手,推行中介服务机构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改革以来,共开展中介服务业务743例,收费2060.67万元,服务时间平均缩减50%,收费减少20%,有力推动了审批效率的进一步提高。5月起,平湖市涉企中介服务超市正式启动运行,有效地解决了中介机构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了中介服务的四个转变,即存在形态从松散型到集合化的转变、经营方式从随意性到标准化的转变、社会影响从隐性型到透明化的转变、经营方向从垄断性到开放化的转变。“中介超市”运行以来,中介服务事项平均办结时间比入驻前平均缩减50%以上,服务收费平均下降20-30%

(二)围绕重点谋发展,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配置改革得到进一步推进

1.推进全市要素资源和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配置。一是组织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部署全市深化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二是会同环保、经信和国土部门开展调研,研究制定《嘉兴市要素交易平台建设方案》并上报市政府,明确平台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交易范围、基本程序和平台组建的具体步骤,为搭建规范高效的要素交易平台,促进要素资源的市场化配置和合理流动做好前期准备。三是积极做好与经开、秀洲经信部门的对接,推进用能指标进场交易。四是起草《关于进一步规范嘉兴市镇(街道)小型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的意见》,对镇(街道)小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加强指导。

2.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综合监管。一是加强建设工程招投标综合监管。会同发改、建设、财政部门联合下发《嘉兴市国有投资项目建设工程招标评标办法(试行)》,引导投标人合理报价,稳步推进电子招投标,引入信用评价制度和技术标实行暗标评审机制,并做好后评估和新评标办法的统一解释;会同市建委编制国有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技术标通用内容模块并下发,简化技术标通用部分的编制,增强评标工作的针对性,节约招标投标成本;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嘉兴市国有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中标公示工作的通知》,从公示范围、公示内容、公示期限和公示媒体方面进一步规范国有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中标公示工作。二是加强政府采购综合监管。会同市财政局深入开展“阳光采购”活动,提升政府采购的效率和服务;做好全市2012-2013年度集中采购机构考核工作;会同财政、发改、建设部门细化相关管理制度,明确机关事业单位政府投资项目达到政府采购法限额但未达到招标投标限额部分应当适用政府采购管理程序,确保监管不留盲点。三是加强其他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监管。制定《关于调整市本级小型建设项目招标采购限额的通知》,提高小型项目招标上限,使之与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相衔接;会同市财政局召开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房产招租工作专题会议。

3.强化公共资源交易规范管理与考核。一是认真做好政府投资项目招标公告、招标文件以及其他交易文件的备案审核,共审核政府投资项目公告信息610条,建设工程招标文件319个,政府采购文件147件,土地挂牌出让文件96宗,产权交易出让文件46件。二是加快推进全市“五项制度”的统一,即建设工程评标办法和规则的统一、招标代理机构考核管理的统一、评标专家的使用和考核管理的统一、投标企业资信库使用管理的统一和全市投标企业信用纪录的统一。三是加强代理机构考核管理。对全市30家招标代理机构、330名招标代理专职人员进行了动态考核,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场交易考核情况纳入行业年度考核内容,定期下发考核情况通报,认真执行公示扣分制度。四是加强评标专家日常管理。做好建设工程评标专家现场考核工作,共实施“一标一评”207场次,考核专家1035人次;起草《浙江省综合性评标专家库嘉兴终端有关事宜操作办法》,做好嘉兴终端的抽取管理工作;与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对接,将工程建设领域涉及犯罪的10人名单提交省库管理部门处理;会同市检察院出台《关于建立嘉兴市评标专家违法记录检查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部门违法记录和管理长效机制。

4.加快推进交易平台电子信息化。一是大力推进交易平台招标采购信息系统开发工作,4月底完成了首个使用新评标办法的电子辅助评标项目的运行,开发了相关清单计价系统,实现了建设工程全过程电子化。二是推行投标企业CA登录管理系统,从520日开始正式使用投标人CA身份论证系统,大幅提高投标人信息安全水平。三是整体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加快系统开发进度,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推进信息化工作,确保系统架构、标准和规则统一,减少重复开发造成资源浪费。

(三)完善服务强素质,平台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1.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制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专题学习制度》,深入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即每周一次中心组学习、每周一场领导领学、每周一次支部集中学习、开展一场专题辅导讲座、组织一次向身边典型学习会。在此基础上,举行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测验,瞻仰一次革命圣地,组织一次爱党敬业参观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化学习效果。“中心”共确定30多篇(本)学习篇目(书籍),“中心”领导干部累计参加市委组织的轮训考学21天,组织集中学习6场次,学习人数500余人次,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沈钧儒纪念馆,参观学习人数达120余人次。二是虚心听取意见。制定《党员领导干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制度》,成立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6个走访组,共走访16个镇(街道),重点了解制约基层改革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走访共征求各类意见建议70项;召开行政审批座谈会、公共资源交易座谈会16次,参加人员150余人次,听取意见建议;面向广大企业、市民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全面了解我市行政审批系统窗口“办事难”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并形成专项报告,为找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提供参考。三是全面查摆问题。通过走访调研收集到干部群众反映突出、急盼解决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共计128条,经归纳汇总后梳理出14个方面的37个“四风”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分别撰写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四是严肃开展批评。7月中旬召开“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向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通报,详细制定整改方案,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认真召开“中心”机关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起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效果。五是狠抓整改落实。制定了《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针对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了包括5个方面、16项整改措施、50条具体整改内容的整改措施,并制定整改责任分解表,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领导和相关处室(部门)。目前,14个方面的37个“四风”问题,已经整改28个,正在整改7个,需要今后创造条件整改2个。

2.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纪检监察2014年度工作要点,分别签订审批中心和交易中心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深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处室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反腐倡廉体系。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论群众路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苦难辉煌》、《之江新语》、《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省、市“28条办法”、《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等廉政专著和有关规定,观看了影片《焦裕禄》,邀请专家举办群众路线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的廉政意识。

3.开展窗口“办事难”专项整治活动。一是针对窗口服务问题,制定了《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关于开展整治窗口“办事难”问题集中行动实施细则》,共制定了6个方面共16项专项整治措施,并建立了检查评估标准和监督问责机制。二是在实施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三项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导办服务和周日轮值服务,进一步丰富窗口服务方式。进一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行为,并对窗口服务实行日巡查、周检查、一月一评、一季一考,按照日常督查和电子监察考核结果,评选表彰季度“红旗”示范窗口;邀请社会监督员,对窗口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测评。

4.切实做好党团工妇工作。一是加强党建工作。签订机关党建联手共建责任书,做好党员发展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公推直选”,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二是开展结对共建。与东栅街道云阳社区和余新镇农庄村深入开展结对共建,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6个困难家庭赠送6台电视机,帮助改善生活质量。三是开展文体活动。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主题,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和“迎元宵节”拔河比赛等体育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四是组织捐款活动。组织开展“五水共治”捐款,收到并上缴捐款16860元。

今年以来,虽然我市在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我们还必须清醒地看到,与改革的新形势和发展的新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相比,我市的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建设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行政审批扁平化运行等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的任务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二是网上行政审批运行系统等行政审批服务平台软、硬件建设水平还不能满足实际需要;三是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二、2015年工作思路

“中心”2015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总体要求,着眼实现“审批事项和层级最少、审批集中度和效率最高、审批流程和服务最优”这一目标,全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为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积极努力,为全面建设“三城一市”和“两美”嘉兴作出新的贡献。

(一)统筹兼顾,深化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着力在政府职能转变中发挥重要作用

1.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结合推进权力清单制度和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事项“放”和“减”的力度,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应减则减、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逐步取消。一要加大“放”的力度。对现有审批事项进行深度梳理,市级审批职能部门的事项能下放的要继续下放。二要加大“减”的力度。对现有的审批事项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可以向社会组织转移的,采取合理方式分类、分步向社会转移;对已经长期不批且经济社会管理中确不需要审批的事项,积极向省级部门建议取消;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逐步取消或作必要调整。三要妥善处理好向镇一级放权问题。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直接面向基层、量大面广、由地方管理更方便有效的经济社会事项,一律下放地方和基层管理”的精神,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向镇一级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工作。加快出台文件,综合考虑基层需求、承接能力、合法性、审批效率等,根据不同类型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将有利于实现行政审批服务“扁平化”运行和有利于基层发展的经济管理服务事项,下放到镇一级实施,推动新型城镇化的建设与发展。

2.进一步促进行政审批扁平化高效运行。推进县(市、区)加强行政资源整合和职能转变,加大审批方式创新和流程再造,加快审批服务机制完善和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六个一”政务服务机制,搭建一站式审批平台、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一是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一站式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市、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体系,着力推动实现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一门办事”,真正做到办事中心能办事、不让群众多头跑,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二是进一步加强部门行政审批职能整合推动一个窗口全程办理。深化“两集中、两到位”改革,推动审批部门的审批事项向一个处室集中、行政审批处室向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集中,做到进驻中心的审批事项集中到位、审批权限授权到位,确保“中心”既受理又能办理的事项达到90%以上。简化办事程序,使审批事项的一审一核率达到85%以上,努力提高即办率,着力推动进驻“中心”的部门窗口实现全程办理。三是进一步创新审批工作机制,创建一系列集成化审批工作机制。对涉及多个部门需要联审联办的审批服务项目,要科学整合行政服务资源,以简约办理和跨部门流程再造为总原则,创建一系列集成化审批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重点是建立比较梳理机制,实现审批事项归并办理;建立统分结合机制,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资料一次提交;建立开放竞争机制,实现涉批中介有序服务;建立窗口倒逼机制,实现审批服务效能提升。四是进一步完善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推进一张网办理办结。根据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快网上审批大厅建设,打造集整体事项管理、完整业务服务、一体化办理流程的网上审批服务中心,逐步实现各类审批事项从申报受理到发证办结的全程网上审批,推动实现一张网上办理办结五是进一步丰富窗口服务方式,健全一条零距离服务链。以群众需求为第一导向,进一步丰富窗口服务方式,积极开展错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周日轮值服务、导办服务、代办服务等服务方式,建立健全一条零距离服务链,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六是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质量,坚持一套标准化审批服务规范。加强平台日常管理和督查,严格执行行政审批“六统一”、文明服务“五个一”、窗口受理“四个清”和审批事项“十公开”标准,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向群众展示政务服务“第一窗口”的良好形象。

3.进一步强化综合协调。一要推动市级各部门对县(市、区)行使行政审批权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总量调控超量叫停”和审批备案制度应用,确保放权放到位、确保制度严格执行、确保下放事项按“六统一”标准规范审批。进一步强化电子监察系统应用,对审批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一旦发现有违反规定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并追究相关责任,坚决杜绝违法审批、越权审批、超期审批等行为发生。对涉批中介机构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嘉兴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建立网上中介服务中心,以公开信用来促进服务行为的规范,推进中介机构改进服务、规范行为、提高效率。配合相关部门对市场活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参与并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嘉兴市加强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意见》,健全完善市场准入、信息共享、行政执法、信用约束等七项监管机制,在全市所有行政职能部门中全面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促进全市事中事后监管合力,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纵横联动的监管网络,真正实现“一处受罚、处处受限”的监管效果。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完善市场规则,为市场主体营造宽松准入、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二)明确责任,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配置改革,着力在规范市场秩序中树立监管权威

1.进一步推进要素资源和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一是继续提升公共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水平,拓宽公共资源交易进场范围,继续构建地方公共资源和要素配置大平台。二是加快推进要素资源平台搭建工作,根据要素市场的整体推进情况,完善相关交易规则,确保要素资源交易规范有序。三是加强对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指导,进一步落实全市业务会议提出的全市监管的“五统一”。四是加强对市本级小平台的指导和监管,提升招标采购小平台的规范化水平和业务能力。

2.进一步完善招标采购行政监管机制。一是会同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做好对评标专家、代理机构和投标人的日常管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启动建设工程投标人的诚信考核评价系统建设。二是会同财政、建设、发改等部门做好我市标准招标文件的起草工作,进一步规范国有投资项目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三是会同财政部门深入开展“阳光采购”活动,优化我市政府采购环境,提高政府采购绩效,提高政府采购绩效,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创新政府采购服务。

3.进一步提高招标采购信息化水平。一是全面推进电子招投标应用,提升平台的电子化水平,实现信息网络化、操作统一化、招标电子化和服务全程化,实现科技招标。二是完善政府采购与工程建设电子辅助评标系统,完善相关制度,提高评标活动的科学性与公正性。三是进一步优化建设工程网上招投标流程,加强全市联动,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进建设工程远程电子评标。

(三)精益求精,全面提升平台服务水平,着力在队伍建设中强化组织保障

1.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加大从严治党力度。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强化从严治党的思想观念,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及时签订机关党建联手共建责任书,经常性地研究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着力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切实提高党建水平。二是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全面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举措和建立长效机制的成果,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规范,努力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督促相关责任处室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中心”领导按照要求进行述职述廉。强化责任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四是继续加强文化建设。以“省级文明单位”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中心”文化建设和人文关怀,有效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塑造一支“内有素质、外有形象”的党员干部队伍。

2.进一步加强平台管理。一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强对办事大厅的值班检查,切实将办事窗口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加强招标采购过程中专家抽取、开标评标现场监管工作,加强部门间的联合执法检查,促进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两个平台”平稳规范有序运行。二是充分发挥电子评价系统作用。出台《窗口服务质量电子评价系统运用管理办法》,根据统计数据分析情况,结合窗口办件量将群众参评率、群众满意率和窗口服务质量电子评价系统的使用率等因素纳入对窗口及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充分发挥群众评议在窗口管理和窗口考核中的民主监督作用。三是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继续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预约服务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严格按照“五项服务”制度的要求,开展错时、延时、预约、周日轮值和导办服务,继续开展“红旗”示范窗口和“服务明星”评选,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四是优化投诉处理工作机制。完善投诉件受理、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来电、来函、来人及市长热线、上级部门转办件等投诉举报的处理。落实“中心”社会监督员工作制度,组织监督员加强对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

3.进一步深化电子监察绩效评价。一是加强与市监察局配合,做好市级部门和县(市、区)的电子监察绩效评价工作,使电子监察评价在全省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二是做好全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的日常维护管理,督促有关市级部门提高事项纳入率和审批时效。三是指导县(市、区)的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协调分中心电子监察实时监控接口开发等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