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113304003136238000/2019-326453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19-10-22 组配分类: 产品质量
有效性:

海宁开展2019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9-10-22 09:0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海宁开展2019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14人次,检查企业145家(其中获证企业99家)。检查总体状况较好,未发现重大质量安全隐患。

一是方案先行明重点。根据重点产品监管目录,制订《海宁市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以食品用纸包装、电线电缆、防爆电气、砂轮、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生产企业为整治重点。该市涉及该类重点产品生产的获证企业有9家,其中食品用纸包装企业6家、防爆电气企业2家、危险品生产企业1家。根据方案要求,各所(分局)建立辖区重点产品生产企业监管台帐,督促辖区内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开展自查和整改,严格落实进货验收、销售台账等有关经营管理制度。

二是抽样检查抓落实。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加强相关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同时结合国抽、省飞行检查开展对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的随机抽查。通过掌上执法系统,同步进行“4+X”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主体责任、是否按要求开展自查和整改、是否存在此次整治重点问题等。今年对食品相关产品进行了全覆盖抽样检查,合格率100%。配合开展省市局组织的防爆电机、电线电缆抽样检查,均没有不合格情况发生。

三是督促整改除隐患。此次整治工作共出动人员314人次,检查企业145家,其中获证企业99家。检查发现停产企业10家(季节性停产3家、低散乱腾退搬迁4家、经营不善关闭3家),已通知关停企业及时办理许可证注销手续。实地检查了企业的车间环境、设备工装、检测设备、采购控制、过程控制、出厂检验、产品标识等,总体情况尚可,但也有一些企业存在一些问题,如车间环境不整洁比较突出、部分企业的自检记录不齐全、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针对企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由被检查企业负责人进行当场确认并签字盖章,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海宁局)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